又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通河诞生

2017-05-15 17:30: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

通河“最多人一起插秧”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 吕志翔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5月15日8时53分,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认证官程东在哈尔滨市通河县宣布:2017人在4公顷水田上同时插秧,创造“最多人一起插秧”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挑战成功!

  在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认证官程东宣布完毕的那一刻,通河人民沸腾了!2017人在4公顷水田上同时插秧,创造“最多人一起插秧”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全场欢呼一片!来自通河县参加此次插秧活动的孙志国和伙伴激动地欢呼起来。孙志国说:“能代表通河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我太高兴了。证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能亲眼见证通河创造新的尼斯世界纪录,我非常激动,我为通河人民感到自豪。”

图片默认标题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插秧现场 吕志翔 摄

  此次活动,通河组织2017人在4公顷水田上同时插秧,在13分23秒内,插下700万株左右的水稻秧苗。创造了“最多人一起插秧”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绩。插秧选手最大年龄为98岁,最小年龄为13岁。此前的纪录为1215人用16分20秒完成同时种下300万株秧苗2.1公顷插秧,插秧人群最大的98岁,最小的16岁。

  活动现场通河县县委书记刘长河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表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项最具权威性、最具观赏性和最吸引眼球的活动,通河举办这项“最多人一起插秧”赛事活动,是一次历史性创造,对通河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通河要借助这次活动,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夯实绿色生产方式,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生态工业、绿色农业、休闲旅游和健康养老“四大发展战略”提质增效,激活通河发展内生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

通河县县委书记刘长河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吕志翔 摄

  刘长河说:“通河要借助这次活动,快步提升“通河大米”的品牌价值。通河水田160万亩,人均水田面积全国第一。水稻联合社规模达110万亩,绿色有机水稻认证110万亩。通过这次活动的宣传推介,我们相信,‘通河大米’的金字品牌必将名扬国内及海外。”

  刘长河说,通河要借助这次活动,充分展示“全域旅游,大美通河”的风采,嗨动“医养结合,长寿之乡”品牌,打造北方知名的“健康养老胜地”,让更多人体验通河的灵秀山水,领略通河的风土人情。

图片默认标题

通河县县长曹德友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吕志翔 摄

  通河县县长曹德友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举办此次千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意义深远。活动是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展现通河绿色有机水稻种植模式,提升稻米产业附加值,增强通河稻米知名度,将通河优质稻米送到全国百姓餐桌,叫响通河大米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以稻米产业发展为基点,辐射带动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等诸多产业相互融合,构筑绿色发展大格局。”

  据悉,通河山水秀美、耕地肥沃,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总耕地面积220万亩,其中水田160万亩,人均水田面积全国第一,是全国水稻生产大县。通河境内河网密布、水源丰富,27条大小河流都发源于小兴安岭,水质极佳,各项指标均符合或高于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境内有铧子山、岔林河、大通河、二龙潭等多个景区,保留了世界上最长的森林小火车,有梅花鹿等野生动物达105个物种,食用菌、山野菜、野生坚果等林产品蕴藏丰富;有人参、刺五加、五味子等名贵药材123种,享有“参王故里”、“水晶之都”、“稻米王国”、“蓝莓之乡”、“北五味原产地”等诸多美誉,是哈尔滨名副其实的“后花园”“天然氧吧”和“魅力之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