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交通综合整治常态化日益显效

2017-05-12 10:29: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自3月初,哈尔滨市全面启动交通综合大整治以来,通过强化警力管控疏导、加强动态交通违法打击力度、创新停车管理模式、挖潜停车资源、积极缓解交通拥堵等系列举措,使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整治期间,哈市交警部门班子全员上路包片督导,机关内勤警力全部投入路面,设置463处固定岗位,重点加强市区43处拥堵路段和高架桥、快速路匝道口的执勤疏导。同时,每周组织开展2次全市夜勤统一行动,县市同步开展交叉互检整治,严厉打击争道抢行、逆行、闯红灯等十类突出交通违法。截至目前,共查扣各类违法车辆7658台,同比处罚总量提高了12%,涉及残土车及重载货车的交通事故次数同比下降31.53%。

  据介绍,在整治过程中,哈市交警部门推行“校车进校园”和“街长”包保实名制,整合交警、巡警警力1100余人共同管停车,在30条路段增设312块警告标志牌,施划黄色路边线65公里,集中对66条样板街进行强力整治,处罚违法停车44.5万件,同比提高50%以上。在中实中学、虹桥中学、松雷中学三所学校试行“校车进校园”。清理搬迁二环桥4处桥下空间停车场;在66条严管街规划斜列、平行停车泊位1454个;专项打击利用挡车器、阻车桩等障碍物私占停车泊位行为,释放停车泊位1100个;联合建委、规划部门清理211处私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停车场,恢复停车泊位5563个,累计挖潜停车泊位8117个。在缓解交通拥堵过程中,完成学府路、安发街等7条干道15处路口早晚高峰流量调查和信号配时优化方案;完成友谊路、长江路等12条道路沿线70处重点路口基础信息采集、整理工作;完成45条道路停止线、人行横道、导流线、车道线等标线完善设计工作。(记者 马智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