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通河千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7-05-09 16:06: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为进一步扩大通河水稻的知名度、提升通河大米的品牌价值影响力、感受传统耕作方式、倡导绿色有机健康生产生活、增强群众对通河大米的认知度和自豪感,经与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联系过后,通河县决定举办“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多人一起插秧’”的活动,这将是中国大陆首次农民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称号的活动。 

【龙江要闻】通河千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闻发布会现场吕志翔摄

  5月8日,哈尔滨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多人一起插秧’”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河县县长曹德友做了主旨推介。曹德友说,活动的举办是讲好通河故事、树立通河形象、传递通河声音的一次良好契机,是叫响“通河大米”品牌、提高通河水稻强县知名度的实际举措,是借活动招商引资的有利时机。

【龙江要闻】通河千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通河县县长曹德友吕志翔摄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多人一起插秧’”活动将于2017年5月15日,在富林乡长兴村旅游路口哈肇公路南耕地4公顷处举办,届时将有2017人参加插秧活动,共分8个方阵,每个方阵约252人。包括现场工作人员、媒体记者、观摩群众,总计3000余人。

  目前,现有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2012年8月18日台湾省桃园的1215人用16分20秒完成同时种下300万株秧苗2.1公顷插秧,创下“同一地点、最多人数插秧”的成绩。在插秧人群中最大的91岁,最小的16岁。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多人一起插秧’”活动的目标是全方位超越现有纪录,组织2017人在4公顷水田上同时插秧,创造“最多人一起插秧”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绩。同时,挑选的插秧选手最大年龄为93岁,最小年龄为13岁,在插秧选手年龄上也胜过台湾省挑战赛一筹。在插秧株数上,也将在16分20秒内,插下700万株左右的水稻秧苗。届时,总部设在英国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将派出认证官对挑战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和认证。

  发布会结束后,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对本次活动的现场总指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庆伟进行了采访,关庆伟说:“目前,通河大米已经销往全国各地。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进一步提高稻米品质,叫响通河大米品牌。通过采取全维度的营销方式,将‘通河大米’品牌宣传推广出去;将‘种的好’与‘卖的好’同步抓好,以‘卖得好’促使‘种的更好’,继续推进稻米精深加工发展,进一步提高通河稻米附加值,将通河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水稻生产强县。”

【龙江要闻】通河千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通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庆伟吕志翔摄

  据悉,通河地处哈尔滨、佳木斯区域中心位置,哈佳高速铁路开通后,将使通河进入哈尔滨、佳木斯的一小时交通圈内。通河山水秀美、耕地肥沃,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总耕地面积220万亩,其中水田160万亩,人均水田面积全国第一,是全国水稻生产大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4%,林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近每立方厘米四万个,2016年空气质量好于国家Ⅱ级标准以上天数达328天。享有“参王故里”、“水晶之都”、“稻米王国”、“蓝莓之乡”、“北五味原产地”等诸多美誉,是哈尔滨名副其实的“后花园”“天然氧吧”和“魅力之城”。

  通河县地处全球公认的北纬45度优质农产品黄金带,有 80厘米厚的优质寒地黑钙土,营养丰富,有机质含量高,遍布山林的自涌泉水和川流不息的松花江,为发展绿色有机水稻提供了优越条件。近年来,通河县持续壮大绿色农业,在全县大面积推进绿色优质水稻基地建设,绿色、有机水稻认证面积达35万亩。“通河大米”营养含量位居全国高端米前列,2011年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通过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和加工基地通过国家认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