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达山乳业构筑起食品安全的“防火墙”

2017-04-28 09:39: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

完达山乳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肖洪亮正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吕志翔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乳制品行业一直备受全国百姓关注,兢兢业业和百分百的小心是每一个乳品行业人的心态。完达山乳业在推进中国乳业供给侧改革过程中,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一方面,要通过做大做强民族乳企,强化中国乳业的产业链共赢能力;另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优质乳产品。

  完达山乳业奶区主要分布在北纬42—47度,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是世界公认的优质奶牛养殖带,依托“龙江沃土、黄金奶仓、生态北大荒”独有的资源和地缘优势,气候、环境、奶质完全比肩欧盟。经检测,完达山奶源基地19项国家生态指针达标率100%,被国家绿色食品管理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乳品生产基地。

  为做好食品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完达山乳业实行“现代化牧场饲养,集中机械榨乳,快速冷链运输”以及收购原料奶“直通车”的管理模式,拥有国内数量最多、质量最好的可控的奶源。在提高标准化饲养水平方面,全面推广奶牛全株玉米青贮饲料饲喂、TMR饲喂、犊牛培育、冻精配种、性控配种和疾病综合防治等技术,大大提高了奶牛的群体素质。在大型牧场的奶牛,吃的是营养餐,喝的是恒温水,听的是轻音乐,卧的是“橡胶+海绵”的席梦思,榨乳的设备都是根据幼犊吮吸乳汁时的频率与“力”度仿生设计的,牛龄年轻化更加保证了奶牛产犊与产奶的质量。

  恒温4°制冷贮存,鲜贯全程的冷链运输模式,是产品以鲜取胜的重要一环。在保证原料珍贵的基础上,完达山乳业采用“养殖与加工一体化”的模式进行顶层设计,恒温4°制冷贮存,全程冷链运输,实现生鲜乳奶源运输,通过洁净冷藏车将新鲜生乳在2小时内输送至加工环节,这意味着牛奶当中的免疫活性物质得到了最大化的保留。全程与空气隔绝,大大降低了原奶微生物滋生、繁殖的概率,采用75度低温杀菌即可进入加工程序,将热损伤降至行业最低水平,所生产的巴氏鲜奶全部采用指标优于欧盟标准的100%自产原奶,并开创性地实现了从挤奶到加工2小时内完成,成品24小时送到餐桌的创举,使原奶中的菌落指标控制在优于国家标准100倍的行业最优水平。同时,整合世界顶尖生产技术,加工工艺均按照GMP制药级标准设计严控生产流程,切实保证了产品质量安全和高品质。

图片默认标题

完达山乳业产品 吕志翔 摄

  近年来,完达山乳业坚持走科研兴企之路,始终瞄准世界乳品的前沿技术和智力资源,充分利用国内外领先技术与美国科研机构强强联合,占领乳业科研制高点,开发出一款PH值>7的婴幼儿奶粉新产品─安力聪配方奶粉。经过中山大学专家两年多的临床测试,在身高、体重、睡眠、排便等一些关键指标上与母乳喂养的效果高度一致,弥补了亚洲母体与欧美母体微量元素的差异,是被证明了的最接近母乳的婴幼儿奶粉。这是继1974年首创大颗粒速溶奶粉新工艺带领中国乳业进入速溶时代后,完达山再次在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领航中国乳业。

  同时,完达山依据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聚焦液奶产品结构升级,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开发出了“妍轻”、“艾菲娅”等系列时尚产品;继“乳此新鲜”巴氏奶成功投放市场后,经过深度的市场趋势洞察、全方位的消费者需求挖掘,完达山巴氏奶家族再增新品,“0添加酸牛奶”、“浓缩风味发酵乳”专供家庭配送。打造“黑沃牧场”、“智汇星”、“臻醇”三大核心液态奶品牌。引领国民饮奶消费新方向。

  当前,完达山正在努力探索推进产业一体化发展和奶源供给侧改革。积极探索尝试加快市场渠道建设,加强市场资源整合,做到渠道共建、资源共用、利益共享。将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与市场优势全面释放,将完达山高质量的产品带给全国乃至世界的消费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