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主持召开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会议

2017-04-21 09:45:1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坚决完成医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陆昊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全省医改工作情况汇报和医疗机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陆昊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关全省人民医疗服务和健康水平提高,是一项重大民生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这项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今年特别要抓好公立医院改革这一硬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龙江存在的问题,通过改革总体上减轻患者负担,使医务人员收入更合理。

  关于当前10项重要任务,陆昊强调,一是全面启动医联体建设,加强医联体中医疗机构联系的紧密性,提高各医联体中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和信用。二是以需求为导向,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城区要加快推动。签约服务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联体的作用。三是加快推动按病种付费的复合型支付方式。四是尽快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六统一”。五是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6月底前形成具体方案,确保药品经过公开招标、集中采购控制成本,从根本上减轻患者负担。六是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坚持科学、公开公正原则,有效激励广大医务人员。七是8月底前全面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降低药品流通环节成本。八是8月底前全面实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降低成本。九是加强对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坚持以患者评价为根本标准,综合考核患者就医负担、便利性、医疗机构的医疗和服务水平。十是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远程医疗等技术手段提高基层和边远地区医疗水平,要落实省内同级医院有关医疗检测结果在合理时限内互认的要求,避免重复医疗,减轻患者负担。

  副省长孙东生,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及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9日上午,陆昊先后来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道里区通江尚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抚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与医护人员、患者进行交流,了解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联体建立运行、远程会诊、高值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儿科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应用,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社区医疗队伍建设等情况。

  孙东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蒋国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