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各项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7-04-20 10:56:0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记者日前在青冈县了解到,按照全市首季“开门红”工作部署和要求,青冈县高度重视,截至3月25日,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总额七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已完成计划任务,产业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建设、精准扶贫脱贫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部提前完成预期目标,“首季开门红”工作在全市率先报捷。

  为全面推进“首季开门红”工作,青冈制定出台了《青冈县首季开门红活动实施方案》,全员发动、突出重点、合力攻坚、重点在十个方面狠抓落实。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坚持围绕龙头企业招、主导产业招、资源禀赋招并举,在上市公司、行业百强中引进大企业,在新材料、新技术领域中引进好项目,真正靠项目增添活力,靠项目加快转型,靠项目积蓄后劲。全县共签约引进1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21个,合同资金20.83亿元。3月25日,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玉米综合深加工项目及自备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全县开复工项目2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2个,复工项目23个。

  在工业经济方面,一季度,全县2户重点监测企业运行良好。其中,龙凤玉米公司实现产值7.3亿元。长林公司实现产值1.2亿元。

  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方面,青冈重点打造沿河乡镇水稻产业示范带、围城和主要公路沿线乡镇果蔬(食用菌)产业示范带、西北部乡镇畜牧产业示范带。落实农业“三减”示范园区15个80万亩,发展“互联网+农业”绿色高标准示范基地8个,总面积达到0.54万亩,线上线下交易总量达到1万吨以上。

  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上,全力改善贫困群众住房、道路、饮水、电力等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完成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确保贫困底数据实精准。此外,该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新经济新业态、新型城镇化、商贸经济、民生社会事业、社会稳定等工作均取得平稳发展。(记者 程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