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不尽“白鹿缘”离合悲欢

2017-04-17 14:40:55|来源:新华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

  历经16年艰辛筹拍,改编自文坛巨匠陈忠实“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电视剧《白鹿原》终于被搬上荧屏,于昨晚正式登陆安徽卫视、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并在乐视视频全网独播,每日零点更新。日前,该剧发布了一款“白鹿缘”视频,戏内人物因缘际会,交织出这片土地上几代人的悲欢故事。戏外,全体主创们其实也是因缘际会,从四面八方齐聚于原上,主创同仁和原著作者陈忠实,则更是一份难得的缘分。昨晚一开播,紧凑剧情呈现出紧锣密鼓的看点,大场面航拍场景,则为全剧定调“史诗”格局,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戏骨坐镇”,更是收获观众的一致好评“戏太好了!陈老爷子泉下有知一定很欣慰”。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开播也勾起了不少观众当年看书的回忆:“当时读的时候还在上学,一晃很多年,现在想想,当年轻轻翻过的,不是一张张纸,而是他们的一生。”

  电视剧《白鹿原》由金牌编剧申捷操刀,著名导演刘进执导,刘惠宁任监制,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何冰、秦海璐、刘佩琦、戈治均、李洪涛、扈耀之、杨皓宇等实力演员共同演绎,新生代演员雷佳音、翟天临、李沁、姬他、邓伦、王骁、孙铱、田昊、孙浩、张瑶、斯琴高娃等倾力加盟。

  鲜活!关中平原的“白鹿缘”

  “白鹿缘”视频一开场,雄奇的大场景,让人仿若置身那片原上。整个视频,原上的众生们彼此相遇,彼此牵绊,彼此交织出起伏跌宕、精彩斑斓,命运之轮已然开始旋转。与此同时,原上的每个人物都鲜活而生,台词金句彰显着他们独特的个性。圣人朱先生看透世事隐秘,为白嘉轩指明:“你若是把这个女子娶回去,白鹿就能进到咱们原上。”六娶六丧的白嘉轩终于找寻到命中的妻子仙草,并视若珍宝:“这是我媳妇哩,我想扛就扛哩。”而作为一族之长,白嘉轩对这片白鹿原的感情也是无人能及:“我只管着原上的事,外面的事跟我不搭嘎哩。”此外,一心向往外面世界的白灵、想要保住白鹿原这片世外桃源安宁的鹿兆鹏、被告知终于能写进族谱的黑娃、在黑娃心里最干净的田小娥……所有人物交汇起来,勾勒出那片关中平原的“白鹿缘”。

  史诗!颠覆正剧“沉闷感”

  电视剧《白鹿原》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凭借原著的扎实基础和剧中一干人气颇高的戏骨坐镇,还未播出就拥有一批翘首以待的粉丝。昨晚,千呼万唤的《白鹿原》终于开播,引起了观众自发地追捧和热议。不少观众认为,剧版《白鹿原》颠覆了刻板的史诗正剧的风貌,没有了说教式的元素,也没有以往正剧的“沉闷感”,有的只是生动的时代群像。

  除此之外,该剧还加入了古朴的民风民俗、让人垂涎的陕味美食,以及趣味横生的日常对白。而最为出彩的当属几位戏骨级演员奉献的精湛演技,尤其是张嘉译、何冰各自塑造出的“白嘉轩”和“鹿子霖”两位白鹿两家顶梁柱式的角色,拥有着迥异的性格,争斗半生却也离不开“白不离鹿、鹿不离白”的相持相守,二人的“族斗”戏码也让这部史诗级正剧更具风味。对于该剧的呈现,观众们纷纷表示,一直觉得只有电视剧才能展现出众人交织在一起绘成的跌宕起伏的众生画卷。

  传奇!白嘉轩娶第七任妻子仙草

  昨晚的第一集,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四位金牌戏骨一一登场,整部剧的精良质感扑面而来。剧情上,白嘉轩六娶六丧之后,终于遇到了自己命中的救命“仙草”,打破了之前六位妻子皆逃不过婚后百日的魔咒,看似行将垮掉的白家也自此蒸蒸日上,子孙昌盛。秦海璐对仙草的演绎,拿捏得恰到好处,为白嘉轩挡酒、新婚之夜不惧诅咒扔掉打鬼的棒槌,足可见她不凡的一面。此外,白鹿原上有名的圣人朱先生,“支身斥退二十万清兵”,其儒雅的智者形象也逐渐显露。值得一提的是,原著中的“白鹿传说”,也将在该剧中被原汁原味还原。

  热评!张嘉译秦海璐“演技炸裂”

  随着剧集的热播,没看过瘾的观众们也再次翻出了此前的各种预告,尤其是白嘉轩仙草祠堂惜别的对手戏小视频,在网上掀起了新一轮的热议,白嘉轩得知仙草将不久于人世,一句“不行,你走了我一个人咋活呢”让观众瞬间泪崩,“看得心钝钝的疼”“短短几句话,男人摇头甩下的眼泪,真实,绝望”。观众们纷纷表示,张嘉译秦海璐“演技炸裂”“这演技也是没谁了”“声音形体表情到位,这才叫演员”,更有观众表示:“多点这样的电视剧,才觉得会有打开电视的欲望。”

  电视剧版《白鹿原》由陕西光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和晖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知金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东阳三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西安曲江光中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制。该剧已在安徽卫视、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映,并在乐视视频全网独播,每日零点更新。

>相关新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