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17年夏季体育精品赛事

2017-04-13 10:28: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

夏季体育精品赛事发布会现场 吕丹丹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4月12日,黑龙江省2017年夏季体育精品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副局长李峰、副局长杨晓明出席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沙育超主持发布会。

  会上,依托黑龙江省夏季整体生态资源优势,黑龙江省体育局策划设计了八大系列夏季体育赛事活动。这也是继去年推出的“赏冰乐雪”百项冰雪赛事后,省体育局设计的夏季体育系列集成赛事,是又一次体育赛事的批量供给。在发布会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发布了2017年夏季体育精品赛事信息。

  “我要上全运”大众项目争霸赛召唤民间高手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设立了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龙舟、马拉松、气排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舞龙、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笼式足球、航空模型、航海模型等19个大项126个小项的群众体育比赛项目。黑龙江省体育局将在全省开展“我要上全运”龙江大众系列项目争霸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黑龙江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同时,还将开展“我要上全运,健康龙江行”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采取分散组织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丰富多彩的比赛,在全省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黑龙江马拉松”增加新成员

  “黑马”系列赛是全国唯一以省级单位在中国田径协会申请的马拉松赛事。2016年已成功举办了哈尔滨、伊春、大庆马拉松。2017年,黑龙江省体育局科学制定“黑马”系列赛的标准,进一步扩大举办城市的范围,拟举办9场马拉松,除了原有3地外,还增加展示火山景色的五大连池火山马拉松、彰显扎龙湿地风光的齐齐哈尔湿地马拉松、展现中俄边境景观的同江中俄跨境1+1马拉松,刻画龙江大农业风采的佳木斯国际马拉松、展现龙江东极北极区位优势魅力的漠河北极雪地马拉松和抚远东极冰雪马拉松。目的就是将“黑马”系列打造成龙江地标式品牌赛事,使其成为宣传展示黑龙江良好形象和优势资源的黄金窗口。

  自行车在山水之间中骑起来

  在继2016年亚布力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成功举办后,黑龙江省体育局又深度挖掘了具备举办自行车赛事的城市资源,设计推出了今年包括公路自行车和山地自行车的全省自行车赛事系列。一是7月份连续在镜泊湖、兴凯湖、哈尔滨金河湾举办3场公路自行车赛。二是7月份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齐齐哈尔碾子山敖包岭举办山地自行车赛。5场自行车赛事的举办地点全部为黑龙江省著名景区,无论是在茫茫林海穿行的自由惬意,还是在崎岖山路中挑战自我的极限,骑行在龙江都会令人心旷神怡、自然放松,难度各异的比赛和精彩纷呈的赛事让专业车手、普通爱好者及观赛市民都将获得良好的互动体验。 

  户外活动约你来嗨皮

  在7至9月间,举办黑龙江省全省户外徒步穿越系列活动。这其中包括7月份举办的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8月份在抚远黑瞎子岛举办的全国徒步大会,在鹤岗市萝北县龙江三峡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的全国徒步露营大会,9月份在农垦红旗岭农场千鸟湖湿地举办的黑龙江省徒步大会。在徒步系列赛事的设计上,凸显了龙江森林、湿地优势资源。赛事安排上既有展示龙江独具特色寒温带岛状林湿地景观的穿越大小兴安岭徒步赛事,更是在具有中国最美湿地--千鸟湖湿地举办全省徒步大赛,把体育运动融入旅游度假要素,丰富了体验式旅游产品,进一步延伸体育产业链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