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在上党课

2017-04-08 09:40:2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原标题:东北抗联博物馆里上“特别党课”

  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十四年历史,4月2日,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组织集团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本次参观活动还特别邀请了94岁高龄的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参加。

  今年年初,教育部将“十四年抗战”概念全面写进中小学教材,东北抗日联军抵御日本侵略的历史功绩正式写进教科书。东北抗联博物馆在复原的历史场景中表现了抗联历史事件与历史人物,利用声、光、电、3D等高科技手段与实物展品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东北抗联战斗环境和场景。

  在李敏老人和解说员的带领下,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们分别参观了《民族危亡义勇军抗击强虏》、《中流砥柱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抗战浴血苦斗》、《坚强后盾军民联合御敌》、《红星指引党对抗联领导》、《完成使命建树历史功勋》等展览。一件件写满中华民族反抗外辱历史的展品、一张张战斗在白山黑水间的抗日英雄们的照片、一个个反抗日寇侵略的复原战斗场景,再次深深震撼了全体党员。在现场,参观人员频频举起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珍贵的历史镜头,抗联老战士李敏走在参观人群的最前列,不时补充着讲解员的讲解,当参观人群来到第三部分《民族脊梁抗战浴血苦斗》展区时,李敏老人为参观的党员们唱起了当年的抗联歌曲。

  据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馆长刘春杰介绍,铭记“十四年抗战”,东北抗联博物馆开放至今已累计接待20多个国家近百万观众参观,通过举办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社会宣讲,发挥着东北抗联文化教育阵地作用。记者了解到,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将此次参观活动作为今年重要的党建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活动,教育党员弘扬“爱国守土、团结御侮、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艰苦卓绝、视死如归”的东北抗联精神,奋发努力,励精图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记者/摄 陈宝林)

 

>相关新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