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总工会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2017-04-06 15:51:15|来源:大庆日报|编辑:吕岩|责编:董建雄

  大庆市总工会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3月13日召开。大庆市委副书记张亚中到会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动员和带领、服务和维权主题,不断强化工会职能,当好党联系职工的纽带、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引导广大职工为推进大庆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做出新贡献。 

  张亚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就下步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对工会地位作用要有更深刻的认识。大庆是典型的工业城市,这一城市特性决定了工会组织地位的重要。大庆实现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核心是持续壮大精干主导产业、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新兴产业,这一产业特性决定了工会作用的重要。大庆职工的身上有着产业工人的基因,这一职工特性决定了工会工作的重要。二是对当前面临形势要有更准确的判断。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工会工作营造了更好环境,这是最大的政治保障。大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会组织要善于领责认责负责。职工队伍、职工诉求的新变化为工会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需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就业、生活需求和追求公平、地位的权益。三是对工作推进要更坚强有力。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铁人精神,组织开展好“重走创业路、踏上新征程”活动,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体现在站位格局上、体现在爱国敬业上,创“百年油田”之业、创接续产业之业、创全面小康之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薪火传承展示时代风采。要大力弘扬先锋精神,继续把“工人先锋号”活动抓在手上,引导职工争当学习型、技能型、专家型职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模最伟大的社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制定工匠标准,完善激励机制,让越来越多的“大庆工匠”成为职工追捧的“明星”,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精益求精打造大庆品牌。四是对自身建设要有更高的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教育新时期职工旗帜鲜明地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提升组织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对上争取能力,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克服“四化”倾向,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严,联系服务职工要亲,开展工作要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 

  市委副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袁晶作工作报告。会议通报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记者 李德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