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借力借势升级对俄合作

2017-04-06 17:22:4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董建雄

  从祖国之南到祖国之北,广州和双鸭山远距3500公里,但合作发展的热情并未因此隔断。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搭桥引路下,双鸭山中俄国际文化物流经贸产业园今年再发力,欲牵手广东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共同打造双鸭山中俄国际建材城,实现“南北对接”强强联合,“导航”升级对俄合作。

  3月17日,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兰芳应邀考察了双鸭山中俄国际文化物流经贸产业园(双鸭山中俄国际城),并就今后的合作事项与东运集团董事长李大东进行了交流洽谈,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大开发战略的不断推进,黑龙江省借力规划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造面向以俄罗斯为重点的东北亚经贸合作服务平台,形成集生产、贸易、流通为一体的经济区域。作为中国与俄罗斯进行经贸合作重要承接地和聚合点的双鸭山市,将城市定位为“对俄贸易前沿阵地”,借势全力打造对外贸易服务区,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优势互补的以对俄为重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借助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和俄罗斯建立“欧亚联盟”的重大历史契机,凭借辐射6个沿边口岸(饶河、同江、萝北、抚远、虎林、密山)的地缘优势,双鸭山着力研究推进对俄经贸市场体系建设,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打通对俄贸易大通道,建立对俄开发开放的枢纽站和“桥头堡”。在这种新业态下,双鸭山市政府与黑龙江洋欣国际道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了双鸭山中俄国际文化物流经贸产业园项目,以对俄经贸物流业务为主,推动地区对俄经贸合作升级。

  近年来,双鸭山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了以中俄国际城为代表的一批推进城市转型的核心产业项目,形成了坚实的对俄经贸产业基础。李大东介绍说,中俄国际文化物流经贸产业园项目高度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是“龙江丝路带”重点规划项目。未来将继续依托双鸭山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着力推进园区对俄开发开放国家级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引领龙江乃至全国的对俄经贸新风标。期盼协会带领广东建材企业早日进入中俄国际城平台,创新合作模式,参与项目运作,立足双鸭山、走进俄罗斯、直通欧美市场。

  据介绍,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是广东建筑装饰材料行业最具号召力、影响力、权威性的5A级协会,是广东建材网上行、全国行、全球行的领军者。代表性企业有中国联塑、新明珠集团、东鹏集团、蒙娜丽莎集团、坚美集团、美的集团等。囊括佛山陶瓷、开平卫浴、古镇灯饰、顺德涂料、云浮石材、南海铝型材、高要小五金等著名产业集群。

  为了使广东建材打开东北亚和远东地区,去年年末,协会组织部分企业考察了俄罗斯市场。而这次寻找到双鸭山,寻找到东运集团,寻找到中俄国际文化物流经贸产业园这个位置极佳的平台,为双方成功合作、实现双赢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在现场参观考察了建设中的中俄国际文化物流经贸产业园项目后,兰芳表示,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在中国边贸城市和海外国家建立广东建材直营基地,双鸭山毗邻俄罗斯,对装饰材料的需求很大,有得天独厚的外贸优势,项目前景很广阔,协会愿意积极参与合作,共同把双鸭山中俄国际城建材产业基地运营起来,并打造成为东北亚建材中心。(记者 王鑫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