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峡杯”大众高山单双板滑雪赛开赛

2017-04-01 10:36: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董健雄|责编:董健雄
“日月峡杯”大众高山 单双板滑雪赛开赛
活动现场 吕丹丹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2日,黑龙江·铁力“日月峡杯”大众高山单双板滑雪赛开赛,来自哈尔滨、大庆、鹤岗、绥化、伊春等地的8支代表队120余名滑雪爱好者,在皑皑白雪间展开了一场时速对决。

  本次大众高山单双板滑雪赛由黑龙江体育总会冬季运动项目专业委员会主办,伊春市体育局、伊春市旅游委、铁力林业局、铁力日月峡滑雪场承办。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将冰雪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的开展,带动更多的百姓参与到冰雪活动之中,体验冰雪的魅力,进而推动冰雪产业的大发展。

  近年来,在伊春市滑雪赛事的参与热情越来越浓,滑雪赛事的比赛质量越来越高。尤其从去年起,举办的滑雪比赛越来越多,不仅让更多的滑雪爱好者有了在高规格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为滑雪爱好者创造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平时经常练习滑雪,能够有这样一个好的平台让我们展示自己,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效果,结识更多雪友,真的是很开心。

“日月峡杯”大众高山 单双板滑雪赛开赛
活动现场 吕丹丹 摄

  本次比赛设立男子单板双板大回转和女子单板双板大回转4个比赛项目,比赛规则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单双板竞赛规则,各比赛项目名次取前六名。当天的天气晴好,阳光洒在滑雪场上,令人感觉暖意融融。刚刚下过的一场小雪,仿佛给雪场披上了一层薄薄的毛毯,这并未给选手们的发挥带来困难。赛前半个小时,已经有很多选手上场熟悉赛道。

  率先进行的女子双板比赛拉开了此次高山滑雪的序幕。高山滑雪的超速感让许多人为之着迷,这种刺激对于大家来说并不容易得到。只见选手从高处快速滑降,不时在雪场上滑出一道道S形曲线,矫健的身姿迅速掠过一个个旗门,而当选手最终冲过终点的瞬间,急停时溅起的雪浪,更是引起观众的一阵阵欢呼。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角逐,男子单板前三名分别由大庆代表队郭红军、铁力代表队郑伟、日月峡代表队刘明鑫夺得;女子单板前三名获得者分别是大庆代表队李艺、铁力代表队肖丽丽和伊春代表队吕林枫。男子双板前三名分别为铁力代表队朱福成、日月峡代表队孟波、大庆代表队张云峰;女子双板第一名是绥化代表队王晶,日月峡代表队孙滨艳和铁力代表队王淑云分获第二名第三名。

  与场上选手精彩表现相呼应的是场外滑雪观众的热情。在比赛过程中,近500名游客和观众在观赛区域为选手们摇旗呐喊助威,与参赛选手一起享受着滑雪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