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乳业大会四月在哈尔滨举办

2017-04-01 09:09: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董健雄|责编:董健雄

国际乳业大会四月在哈尔滨举办

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吕丹丹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2017年3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秘书长周琦、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先生、省会展事务局局长李德山,向媒体介绍了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相关情况,并公布大会将于2017年4月20至23日在哈尔滨市举办。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秘书长周琦首先向媒体通报历届乳业大会暨奶业展的情况。

  乳业大会暨奶业展作为著名国际品牌活动,是我国乃至世界奶业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每年能够吸引数万名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各地的乳品生产企业、奶牛养殖企业的专业观众、采购商、专家学者、行业媒体。

  黑龙江省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和产业优势,地处世界公认黄金“玉米带”和“奶牛带”,幅员辽阔,四季分明,环境优美,生态优良。全国排名前十位的乳品企业在黑龙江省投资建厂的有7家,并且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著名乳品企业雀巢公司建于双城,乳粉加工量居全国各省之首,牛奶产量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二位。优越的乳业发展环境是展览会和大会连续三年在黑龙江举办的主要原因。

  本届展览会和大会主题为“共担社会责任、同创健康中国”,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次提出全面振兴奶业。习总书记在考察旗帜乳业时也讲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我一直很重视”。但是,受到早年乳业行业事件的影响,国民对乳制品尤其是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信心并不足,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目前振兴奶业的首要任务就是提振消费信心。为呼吁全行业担当起振兴我国乳业的责任,故定“共担社会责任”为主题之一。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讲到,2017年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共设主题论坛、专题论坛、信息发布、配套活动等4个部分共26个子项论坛(活动),大会已经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和行业协会(学会)领导、有关国家驻华大使(农业参赞)、世界乳企前20强CEO、院士专家、国内和省内市(地)畜牧(奶业)主管部门、奶牛养殖场、乳制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负责人,预计参会嘉宾将超过2000人。

  主题论坛将举办全国首个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主题的院士论坛,拟请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权威论述健康中国理念。此外,还将举办全国首个围绕生命早期1000天主题的高端对话,法国达能等世界前20强乳企核心技术团队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等国内顶级儿科医学专家共同热议“生命早期的健康规律”。专题论坛将围绕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部2017年重点工作等举办13场专项活动。

  鄂忠齐在介绍奶业展时讲到,本届奶业展使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A、B两个厅,展览面积18000㎡,设置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计划邀请300家以上国内外知名企业、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参展。展会设立4个专业展区,包括:奶畜、养殖与牧场展区,配料及加工设备展区,乳制品展区和行业服务展区。还设有3个配套展区,包括:乳制品创意嘉年华展区、国际乳业新品发布区和媒体直播区。

  本届奶业展注重推动产业下游与消费端对接,继续提升养殖、加工端的专业水平,丰富完善了展览的顶层设计:一是增加犊牛展。二是增设乳制品创意嘉年华。根据奶业展特点,我们着力引导展览面向产业链更高端,更加注重展示乳品产业下游,配套增设乳制品创意嘉年华展区,以俄罗斯冰淇淋、提拉米苏及含乳咖啡等特色产品为主,突出展示马迭尔、老鼎丰等中华老字号,以及印尼、马来西亚等境外特色乳制品。三是扩大奶酪互动区。

  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首次提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发展理念。一周后,中国D20峰会签署了《中国奶业振兴宣言》,达成了中国乳企共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共识。此后,“健康中国”也被写入全国奶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之中,并列入战略定位。本届乳业大会以“共担社会责任、同创健康中国”为主题,目的是将乳业大会逐步培育成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权威平台和重要载体。

  黑龙江作为乳业大会暨奶业展的永久举办地,区位突出、优势明显,在生态方面。黑龙江省草场、牧场面积3100万亩,拥有多年的生态积累,是公认的世界三大黄金奶源带之一。在人才方面。东北农大、八一农大、黑龙江职业学院、生物科技学院、农垦职业学院等一批大专院校,每年输送超过6000名大学毕业生,为畜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产业方面。黑龙江拥有全国最优越的畜牧产业政策,完达山、飞鹤、龙丹、惠丰等大量优质乳品企业正在推进龙江发展由“工业摇篮”迈向“绿色奶罐”。相信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必将是一届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全国乳业合作盛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