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好春光 龙江最美杜鹃花海都在这

2017-03-31 14:39:3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董健雄|责编:董健雄

  “关注野生兴安杜鹃网上滥卖”系列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黑龙江省内公益组织和社会团体、旅游业、快递业、文学界等也联合发出倡议,共同保护兴安杜鹃,为龙江留下一抹最美春色。阳春3月,龙江的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片片花海即将来袭,为您亮亮咱龙江杜鹃花海的“家底”,莫要辜负大好美景。

  千里杜鹃花海

  坐标:大兴安岭漠河

  最佳观赏期: 4月下旬至6月上旬

  当大兴安岭还在乍暖还寒时,从加格达奇乘火车出发前往漠河,只见沿途铁路两侧的山岗上,杜鹃花一簇簇怒放着,白桦树、松树点缀花海,坐在车窗旁,看着匆匆而过的美景,会让你的思绪不经意间飘远。来到漠河,杜鹃花已覆满山岗,山山相接,灿烂明艳。

  兴安杜鹃花海

  坐标:伊春红星火山岩国家地质公园

  最佳观赏期: 5月中上旬

  每年5月中旬,姹紫嫣红的兴安杜鹃花都会在有着数万年历史的玄武岩上风风火火地开放,映衬着白雪,醒目的花朵花团锦簇。据伊春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的杜鹃花大多树高1至2米,花朵呈粉红色,先开花后长叶, 10朵20朵聚作一团,大多4月踏雪而萌发, 5月含苞怒放。

  石海杜鹃

  坐标:伊春汤旺河国家公园

  最佳观赏期: 5月初

  据伊春市汤旺河区旅游局局长马胜利介绍,汤旺河国家公园的杜鹃花集中在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卧龙湖周边以及冰缘石海区域,随天气变化最早在4月末开放,花期为半个月左右。春风吹过杜鹃花便会迎风摇缀,山花烂漫似彩云,也如火焰般一簇簇、一片片,仿佛一片粉红色的海洋。

  悬羊峰兴安杜鹃

  坐标:伊春悬羊峰

  最佳观赏期: 5月中上旬

  春天来悬羊峰踏青、赏杜鹃一定要到悬羊壁,也叫桃峰丛林,是悬羊峰后山美景之一。此景是悬羊峰主峰背景,每年5月,兴安杜鹃花开放在悬崖峭壁之上,衬上蓝天白云和奇特的地貌景观,壮美无比。

  高山牛皮杜鹃

  坐标:凤凰山风景区

  最佳观赏期: 6月初

  山河屯林业局凤凰山风景区负责人张宇告诉记者,凤凰山的牛皮杜鹃生长在海拔高达1600米以上的高山湿地中,每年在近40个足球场大的高山湿地内10万株珍奇的牛皮杜鹃在寒风和积雪中悄然绽放,让人瞬间产生季节更迭的时光错觉。牛皮杜鹃与偃松伴生,朵朵鹅黄小巧精致,品种极其稀有。

  火山春色杜鹃满园

  坐标:牡丹江镜泊湖

  最佳观赏期: 5月初

  据镜泊湖旅游集团总经理孙思发介绍,镜泊湖的野生杜鹃花生长在熔岩台地上,虽土壤困乏,但仍能展现美丽的姿态,十分珍贵。镜泊湖火山口地下森林的火山春色杜鹃满园被誉为牡丹江十大春景之一,每当杜鹃花海次第而开,仿佛待嫁少女略施粉黛,灿若朝霞,就连拘一缕空气都会香透心脾。

  三色野生兴安杜鹃

  坐标:双鸭山紫云岭森林公园

  最佳观赏期: 5月初

  这里的野生兴安杜鹃有3种颜色,白色、红色、粉色,生长面积大、色彩艳丽,全省少见。微风中刚嗅到一点春天的味道,杜鹃花就开始竞相绽放,走入其中,这些可爱的小花就霸占着你的眼球,姹紫嫣红,一片香海。

  丛山峻岭达子香

  坐标:密山蜂蜜山

  最佳观赏期: 5月初

  当地人称杜鹃花为达子香,根茎身处丛山峻岭中,薄薄的一层土就能满足生长需要,在夹缝中就能盛开,不因络绎不绝的游客而开,也不因生于深山无人欣赏而落。每当春天来临,蜂蜜山就会迎来大量赏花的游客,大家争相与杜鹃花海合影留念,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眼前的美好。

  龙门石寨达子香

  坐标:五大连池风景区

  最佳观赏期: 5月上旬

  据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局局长李洪光介绍,在景区的龙门石寨达子香园,每年都会有大面积的达子香花竞相盛开,春色满园,芳菲正盛。“今年春季,景区还要打造‘火山之春·行摄季’系列赏花活动,希望游客通过观赏达子香,感受生活的美好。”

  峡谷达子香

  坐标:黑河锦河大峡谷

  最佳观赏期: 5月下旬

  锦河大峡谷旅游景区长约10公里,独特的山势与河流切割成两个弯曲的、形如欧米伽符号的峡谷。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满山的野菜掺杂在翠绿的丛林中,一簇簇一丛丛的达子香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白桦、杜鹃、蓝天白云形成锦河大峡谷风景区一道绝美的画。

  峡谷映山红

  坐标:鹤岗太平峡谷

  最佳观赏期: 5月下旬

  春天的鹤岗太平峡谷,极富诗情画意,一夜春风吹过,黑龙江两畔千树万树的映山红盛放,漫山遍野,如云霞灿烂。多情的黑龙江水,大片红色的花海,再加上连绵的青山,俨然一幅流动的青山水彩画。(记者 刘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