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遭导演文章最严苛要求

2017-03-31 13:59:36|来源:新华网|编辑:董健雄|责编:董健雄

  镜头前的她是《奋斗》里疯狂的夏琳,也是《青春期撞上更年期》里体贴的贺飞儿,是《双城生活》里执著的郝京妮,也是《“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里独立的潘芸。而生活中的她除了是两个女儿的妈妈,也是“妈妈团”的追捧偶像,因为在网上发布自己的育儿经验,而成为了大家的“育儿大师”,她就是马伊琍。

图片默认标题

  与以往角色中的“都市白领”不同,马伊琍在北京卫视热播的《剃刀边缘》中饰演关海丹,从独立知性变身为风情万种,以柔克刚的间谍形象。虽然在这部“夫妻档”的作品拍摄期间,马伊琍受到了身为导演的丈夫严厉苛责,甚至因为过度紧张闹出乌龙,但这也帮助她突破了演技的瓶颈。她对此表示“我相信有一种胜利来自于煎熬。煎熬并不代表不好,没有拍不完的戏,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谈角色:

  首演间谍被文章评为“最美角色”

  对于首次出演碟战戏的马伊琍而言,饰演这样一个“美丽妖艳”的间谍角色压力不小,“她不像都市剧里的角色,我能从身边人的身上看到原型、感知她的情感。她生活在那样一个纷乱的年代,没有人知道那个时候的他们是怎样的性格和情感,所以只能靠剧本去理解,自己去摸索。”  

图片默认标题

  不过,这部戏对马伊琍来说最大的难题还是文章。《剃刀边缘》是马伊琍、文章继《小爸爸》后再次合作的“夫妻档”作品,而文章也再次担纲导演。素有“最严导演”之称的文章在拍摄时对太太马伊琍也绝不偏袒,甚至要求更为苛刻。 一进组就被丈夫来了个下马威,批她演的是“行活儿”、完全不能容忍。马伊琍回忆:“他基本上每一场戏都要提醒我,每一场戏都要说我。但人生来就不愿意被人家说,所以我一开始内心多少会有一些抗拒和一些不服。拍摄的前20天,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难熬。”其实,文章事后道出他这么做是有“私心”的,即拍出马伊琍出道以来最美的一面。可惜被蒙在鼓里的马伊琍还紧张过度在片场闹出了乌龙。“我和丁老师演一场戏,关海丹的台词特别多,我们俩就很紧张。我在说话的时候突然听到背后有脚步声,越走越近,我以为是导演走过来了就很紧张。但我也很纳闷他为什么不说咔,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群众演员,不知道我们在拍戏就从我后面走过去了。”

  虽然在片场被导演苛责到“崩溃边缘”, 但作为导演的太太,马伊琍似乎更加理解丈夫对拍戏的执著与认真。“导演是一剧之主,要保证剧的高品质就必须要有高要求。其实文章就像剧中的许从良,表面上嘻嘻哈哈,但实际上特别较真,他对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亲力亲为,他每一次、每一天都在不断成长。”除此之外,她也表示非常感谢文章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好听的话太多,并不是件好事儿,当我遇到一个瓶颈的时候,有人能站出来否定我,或者激发出我的潜力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相信只要我跨过那个坎儿,就会到达一种新的境界。”  

图片默认标题

  谈育儿经:

  做父母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作为娱乐圈的“辣妈”,马伊琍经常在微博发布关于与女儿的生活趣事,从讲述大女儿爱马1岁时的哭声免疫训练,到普及各类母乳喂养知识,从记录女儿参加的合唱 、画画、游泳,到吐槽女儿的剪刀手自拍……如今已是两个女儿的妈妈的马伊琍在衡量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上也变得更加游刃有余。谈及生活与家庭的关系,马伊琍表示:“这根本不用协调,不拍戏的时候我就应该陪伴孩子的成长。事业与家庭应该是并驾齐驱,一直忙事业就会忽略家庭,而且没有生活做积累的演戏也会枯竭。而一直生活不拍戏,戏就生了,就像一把长时间不用的刀,时间久了总会生锈。”

  现如今,马伊琍不断受到“妈妈团”的追捧,大家不仅关注马伊琍与女儿之间的日常生活,还从马伊琍的身上学到了不少育儿经。即便有如此多的“追随者”,马伊琍还是经常反思自己:“教育这个东西没有对错之分,现在我的某个举动可能要等十几年、二十几年后才知道对错。所以我一直说,每个人的育儿方式都不相同,大家也不要完全效仿我,最好的状态是大家一起讨论,寻找更好的与孩子相处的方式,因为没有人生下来就会做父母,这始终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记者 杨文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